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樹林秘境探險 北門雙春新玩法

雙春遊憩區開放搭膠筏航行水道,深入像迷宮般的紅樹林秘境探險。
(記者楊金城攝)

雙春遊憩區開放搭膠筏航行水道,深入像迷宮般的紅樹林秘境探險。 (記者楊金城攝)

2016/11/24 06: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擁有高達二百六十四公頃的紅樹林保護區,遊客除了可走棧道遊訪紅樹林,也可搭乘膠筏,深入迷宮般的紅樹林探險,新玩法的生態旅遊,另有不同感受。

復育有成 高達264公頃保護區

南市觀光旅遊局將雙春遊憩區委外民營,雙春重新出發,打出名號,觀旅局風景區管理科科長林士群說,雙春遊憩區的紅樹林,經過多年來的復育和保護,保存紅樹林的成效很好,遊客在雙春可以看到豐富的紅樹林潮間帶濕地生態,是很好的自然教室,有利於推動生態保育觀念。

雙春遊憩區的紅樹林,分為北側和南側兩大區塊,遊憩區總經理黃冠力說,北側紅樹林長得茂盛,就像森林般,遊客走木棧道就可輕鬆深入紅樹林探訪,近距離觀察紅樹林和招潮蟹、彈塗魚等生態,還有枯死的木麻黃形成的「忘憂林」。

走木棧道、或搭乘膠筏旅遊

南側的紅樹林區則因雙春海汕沙洲倒退、海水倒灌,在紅樹林間形成許多大、小水道,使得不少木麻黃枯死,黃冠力說,物換星移讓人感慨,也更讓人思考海岸沙洲保育的重要性。

因南側紅樹林區密佈水道,遊憩區近日開放以膠筏航行水道觀察紅樹林的新玩法,深入迷宮般的紅樹林秘境探險,有時因退潮還會卡住膠筏,十分有趣,但目前僅先開放住宿遊客體驗,一般遊客體驗搭膠筏遊紅樹林還需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