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區拖吊業者獲利加2成 平鎮怨倒楣

2016/11/2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的汽機車違規停車,政府委託民間業者拖吊,南區業者從中壢跨區到平鎮區拖吊,市府給業者拖吊費要乘以一.二倍,做為補貼業者的跨區拖吊油資;平鎮籍市議員劉仁照抱怨說,中壢、平鎮的鬧區相連、相距不遠,業者為了提高獲利,經常跨區到平鎮拖吊,造成平鎮民眾倒楣,建議改採拖吊里程計費才公平。

明年重新招標 改採拖吊里程計費

對此,交通局長高邦基認同依里程計費比較合理,表示明年四月重新招標時將納入合約中。

桃園市的汽機車違停拖吊,市府委託民間業者辦理,今年的拖吊區域從桃園區、中壢區擴大到六個行政區,分成南、北兩區執行,北區除了原有的桃園區外,新增蘆竹、龜山、八德三個行政區,南區新增平鎮區。

依規定,因違停而被拖吊的車主,必須繳交移置費,汽車六百元、機車一百元,車輛保管費另計,市府給拖吊業者的拖吊費是汽車五百八十七元、機車九十八元,跨區拖吊則乘以一.二倍,汽車七百零四元、機車一百一十八元,也就是說,業者在桃園、中壢兩區拖吊,市府每輛汽車可賺十三元、機車兩元,但跨區拖吊對市府而言,汽車每輛賠一百零四元、機車賠十八元。

劉仁照說,北區的拖吊業務以桃園區為基地,到蘆竹、龜山、八德區算是跨區拖吊,八德區熱門拖吊地點集中在介壽路,龜山區是萬壽路,蘆竹區在南崁地區,因為都與桃園區有段距離,拖吊業者不會刻意跨區拖吊;但平鎮鬧區和中壢區相距不遠,拖吊車多走一段路就可以多賺兩成的拖吊費,因此造成南區跨區拖吊頻仍。

劉仁照表示,中壢與平鎮是同一個都市計畫,鬧區幾乎相連,例如中壢國中的地址在平鎮區延平路,以往只有中壢區實施拖吊時,很多車主取巧地將車輛停在平鎮區躲避拖吊,如今平鎮區納入拖吊,反而出現業者喜歡到平鎮拖吊的情形,真是此一時、彼一時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