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師空拍東螺溪 PO網當教材

為記錄、製作高品質的網路教材,老師們開始學習操縱空拍機。(記者陳冠備攝)

為記錄、製作高品質的網路教材,老師們開始學習操縱空拍機。(記者陳冠備攝)

2016/11/24 06:00

〔記者陳冠備/埔鹽報導〕有了空拍機,教學更有臨場感了!埔鹽鄉天盛國小的老師們為教授東螺溪自然生態,學習操縱空拍機,將拍攝的動、植物與沿岸美景影片建置在「東螺溪生態教育網站」,供學生隨時進入網站選讀。天盛國小校長施榕鑫表示,東螺溪四季變幻無窮,有了空拍機,更能親臨感受。

東螺溪又稱「舊濁水溪」,有「彰化平原母親之河」之稱,全長三十四公里,沿岸種植多種木棉花樹、台灣欒樹、榕樹等樹種,光特色植物就達一六○種,鳥類也有六○多種,中段北岸還設置蝴蝶廊道,沿岸生態豐富,包羅萬象。

施榕鑫說,東螺溪之美已無法用平面拍攝來呈現,為了拍出最佳視覺品質,該校這學期與湖埔社大合作,爭取教育部「戶外教育計畫」經費,讓老師們學習操作空拍機,並將空拍紀錄製作成網路教材,將來也希望推廣記錄彰化的名勝古蹟,供國人教育或是觀光使用。

施榕鑫說,這次還有湖北、北斗、靜修國小等校一起參與研習計畫,學習空拍機入門只需半天時間,但是要學習跟拍、倒飛等技巧,就要花費更多時間學習。他也說,空拍機很貴也怕摔,大家一起互相觀摩,學習更快、效果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