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層級安養長照中心 南市首座開幕

2016/11/19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拚長照,首座多層級安養暨長期照顧中心︱悠然綠園,昨天舉行開幕典禮,這是繼市立官田養護中心後,社會局的第二家公設民營老人照顧機構,也是台南市府首創多層級的老人照顧服務機構。

社會局表示,市立悠然綠園委託財團法人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共規劃二百床,屬大型長照機構,設有單人房和夫妻房。目前已入住卅八人。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多層級照顧中心︱悠然綠園,從日間照顧、安養、養護、失智到長期照護,均可在同一園區轉換,也就是一般老人到重度失智失能的長者均可入住,或入住時是輕度失能,然而因為退化,也不用再搬到別的新機構去住,希望透過貼心的設計,讓長者安心,對未來南市複合型長照機構具有指標示範作用。

位於安平區的悠然綠園(原長青公寓)二樓規劃安養部門,設有單人房和夫妻房,可收容十六床;三樓規劃失智照顧部門,四樓規劃長期照顧部門,設有二人房至六人房;五至七樓規劃養護部門,設有三至六人房,共二百床,全市累計已達五八八一床。

台南市立悠然綠園安養暨長期照顧中心的開幕典禮,昨由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社會局長劉淑惠及樹河基金會的榮譽董事長洪碩伯共同舉行揭牌儀式。

顏純左表示,南市老年人口約廿五萬六千多人,其中安養及養護人口比率佔三.九%、失智症盛行率佔五.五%、長期照護人口比率則佔十.三%,希望透過多層級照顧服務經營模式,提供老年長者個別化服務需求,期望能妥善解決大台南地區老人照顧及安置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