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半顆80元 預估月底回穩

高麗菜價仍居高不下,民眾精打細萛,還是買不下手。(記者黃建豪攝)

高麗菜價仍居高不下,民眾精打細萛,還是買不下手。(記者黃建豪攝)

2016/11/17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今年九月颱風重創中南部主要蔬菜產區後,各類菜種價格飆漲超過一個月,上週五起才逐漸回穩,唯獨做為「菜母」的高麗菜每公斤批發價仍逐日上漲,在傳統市場半顆就超過八十元。北農公司預估,十一月底或十二月初,高麗菜供應量將大增,屆時價格就會回穩。且為消弭民眾對菜價疑慮,北農也發起蔬果飄香列車,開放一般民眾參觀批發市場拍賣實況,二十日將正式首航。

參觀批發市場拍賣 20日起開放

走訪龍泉市場,賣菜攤販叫賣高山高麗菜一顆要價一百五十元到兩百元,相當驚人。台北批發果菜市場高麗菜昨進貨一七五噸,僅去年同期的六成,價格因此貴上一倍,每公斤平均價達五十三元。北農董事楊儒門表示,高麗菜從種植到採收要將近三個月,這段時間主要靠高山高麗菜供應,但沒受到颱風災損和復耕的量已逐漸減少,因此市場量少、價高其實正常,高麗菜整體回穩還要再二十天左右。

另一方面,北農因人事紛爭受矚目加上菜價失控,被指責未發揮平抑菜價功能,立委段宜康還點名北農本身就是菜蟲。為此,北農推出蔬果飄香列車,規劃自十一月十三日起至十二月二十五日每週日的凌晨二時至上午六時,首次開放民眾到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萬大市場)參觀蔬果拍賣過程,繼上週報名人數不足取消後,這週報名人數已額滿,將於二十日成行。

北農昨也發出聲明,澄清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北農發出八千四百萬元做員工獎金一事,指公司曾在二○○三年因營運不佳大幅減薪,年節僅發給兩千元,至今十三年員工薪資仍未調回,回想當初,沒有任何官員或民代關心北農營運狀況和困境,如今公司經營績效耀眼、福利增加,卻引發外界討好、圖利員工的指責,難道員工只能共體時艱,卻不能共享成果?

對此,梁文傑強調,他曾問過市場處與市府的北農董、監事,都說這筆獎金是韓國瑜未經董事會同意,就擅自分配給員工,這在任何股份公司都是不允許的,市府擁有北農廿二.五%的股權,將錢分給員工,等同上繳市庫的錢減少,且這是背信問題,可能已觸犯背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