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羅浮溫泉鑿井 明年7月供應

復興羅浮溫泉鑿井鑽出的溫泉,未來會提供給附近已完工的羅浮泡腳池供公眾使用。
(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羅浮溫泉鑿井鑽出的溫泉,未來會提供給附近已完工的羅浮泡腳池供公眾使用。 (記者李容萍攝)

2016/11/17 06: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桃園市第一處溫泉區─復興羅浮溫泉鑿井工程,昨天在羅浮里泰雅小米園區旁舉行動工典禮,市長鄭文燦表示,羅浮溫泉預計鑿井深度一千公尺、每日取水量兩百六十噸,泉質是碳酸氫鹽泉,預計明年七月就可以鑽出溫泉,羅浮溫泉區屬於都市計畫旅館區,採公共溫泉井模式,供應鄰近羅浮泡腳池和溫泉街民宿、旅館共同使用。

拚觀光 與小烏來風景區連線

鄭文燦指出,羅浮溫泉區規劃設置旅客服務中心、小米園區、泰雅故事公園、「樂信.瓦旦公園」、露營區、溫泉街、遊客停車場、天空滑道(簡易型空中纜車),以及污水處理系統,總經費約六億元,將透過天空滑道將羅浮溫泉區與小烏來風景區連成一線,成為週休二日遊的好去處,從桃園機場到羅浮溫泉區的車程只約兩小時,未來國際觀光客下飛機後,來此泡湯很方便。

他說,羅浮溫泉、爺亨溫泉先前都做過評估,只要污水處理廠完成就沒有問題,這也是全台唯一溫泉區設置污水處理廠,所謂「石門水庫上游區不准住人」說法,對於原鄉並不公平,復興區受到限制非常多,好比農業旅遊產業發展,只要做好生態保育、水庫共生,就可以好好開發,市府會用最高標準來推動。

原有溫泉井 九二一後遭覆蓋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小烏來風景區溪邊原本有一口井會冒出溫泉,在九二一大地震時被土石覆蓋,後山的爺亨溫泉因為沒有挖很深,歷經多次風災也已坍塌,市轄現有四家取得溫泉標章的飯店,包括中壢南方莊園、楊梅東森山莊、龍潭石門山溫泉會館,都是自行開挖溫泉,另一家福容飯店桃園館是採用外載溫泉到飯店使用。

統籌溫泉開發計畫的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說,推動羅浮溫泉計畫,去年籌組溫泉推動專案,因應廢污水處理、自來水供給、交通運輸、原民產業發展、觀光服務設施、溫泉配套相關工程及後續經營管理等議題,每月均召開會議,溫泉鑿井後會落實嚴謹控管及總量管制,做好各項工作。

復興羅浮溫泉鑿井工程昨天開工,預計明年七月就可以鑽出溫泉。(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羅浮溫泉鑿井工程昨天開工,預計明年七月就可以鑽出溫泉。(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