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後政策轉彎 文化願景成空

新北表演中心預定落腳新板特區(目前L型停車場用地),但五二○之後文化部認為BOT案財務不可行,計畫生變。(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表演中心預定落腳新板特區(目前L型停車場用地),但五二○之後文化部認為BOT案財務不可行,計畫生變。(記者賴筱桐攝)

2016/11/14 06:00

記者賴筱桐/特稿

新北表演中心一案歷經台北縣時期縣長蘇貞昌、周錫瑋、新北市長朱立倫三任首長,中央籌備多年,政策搖擺不定,懸而未決,等了十二年,好不容易文化部同意新北市政府代辦,未料五二○後政策轉彎,如今中央兩手一攤「不玩了」,當初擘劃的文化願景落空,辜負地方居民期待,令人惋惜。

新政府上任後,不只是新北表演中心的案子翻盤,已獲行政院核定,預計落腳三鶯新生地的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也因其他縣市持續爭取,中央承受不住壓力,被迫重新選址,新舊政府各自為政,朝令夕改,既定政策未能延續,地方無所適從,不禁讓人質疑,難道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新北市缺乏具規模的大型演藝場館,藝文團體面臨表演場地不足問題,表演中心預定地位於首善之區,四鐵共構,交通便利,承載居民多年的盼望,十二年來,中央和地方歷經政黨輪替,全案依舊原地踏步,導致上萬坪在新板特區的精華地,淪為全台最貴的停車場,不僅浪費國家資源與人力,財務成本也大幅增加,導致計畫難度墊高,顢頇的行政效率,造就政府與人民「雙輸」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