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合婚禮浪漫 柯勉「家是講愛的地方」

同性伴侶王翊(右)、孟酉玫(左)參加台北市聯合婚禮,見證婚姻平權。(記者聶瑋齡攝)

同性伴侶王翊(右)、孟酉玫(左)參加台北市聯合婚禮,見證婚姻平權。(記者聶瑋齡攝)

2016/11/13 06:00

〔記者聶瑋齡/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舉辦本年度第二場聯合婚禮,市長柯文哲擔任證婚人,共一○一對新人牽手走向幸福。柯文哲致賀詞勉勵新人,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要講道理去議會就可以,不過柯笑說,「我的經驗,其實在議會套交情比較有用」。

北市府去年開放同性參加聯合婚禮,至今已有十二對。同性伴侶王翊與孟酉玫昨一個穿筆挺西裝、一個穿大紅喜氣旗袍,拿著彩虹旗雙手交握,場面感人。

王翊希望透過參加聯合婚禮讓更多人重視婚姻平權,他也贊同柯P所說「家是講愛的地方」, 大家忽略了最本質的愛,人們在反對同志婚姻、歧視同志時都沒想到,其實同志也是跟大家一樣需要平等權利。

面對同志的期望,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北市府正推動「同性伴侶卡」,今年底就可以發行,同性伴侶卡就像身分證,可擁有像眷屬的權利,如用在手術同意書、休假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