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中馬防熱衰竭 今醫護全程待命

田中馬拉松主辦單位今年在終點站設「遠端影音監控指揮中心」,掌握選手比賽狀況。(記者顏宏駿攝)

田中馬拉松主辦單位今年在終點站設「遠端影音監控指揮中心」,掌握選手比賽狀況。(記者顏宏駿攝)

2016/11/13 06:00

〔記者顏宏駿/田中報導〕「二○一六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今天開跑,鑑於去年氣溫、空品不良造成十七名選手因熱衰竭而送醫急救,主辦單位表示,會隨時監測,沿線將安排七個救護站、七部救護車待命,絕對有能力預防各項突發狀況。

現場遠端監控 顯示溫度、PM2.5

去年田中馬拉松登場,秋老虎發威,氣溫飆破三十度,空污指標達紫爆等級,一萬三千多名選手下場,近四百位選手因身體不適未能完賽,甚至有十七名選手因熱衰竭而送醫急救。今年主辦單位不敢大意,與民間運動賽事安全顧問公司合作,現場成立「遠端影音監控指揮中心」,顯示現場溫度、溼度及細懸浮微粒指數,全程有十部固定式攝影機,七部移動式攝影機,所有畫面即時回傳至指揮中心,讓工作人員隨時掌控選手及人流狀況。其次選手或眷屬皆可下載APP,掌握選手通過各監測點的時間。

田中鎮公所民政課長陳建銘表示,溫度、空污是無法控制的因素,沿線設七處醫護站、七部救護車,選手若不舒服可隨時檢查,由醫師提供續跑或停跑的建議。其次,沿線十個補給站有提供「碎冰包」,選手可以用來抹身體降溫。

千餘人變裝踩街 炒熱氣氛

為迎接各地馬拉松好手,田中地區各界昨天傍晚舉行「台灣米倉嘉年華─神奇寶貝變裝GO!」,四十多個社團、一千三百人華麗變裝,踩街繞行田中市區,許多來自香港、日本、馬來西亞的國外選手也下場參與,現場熱鬧滾滾。踩街隊伍成員各種精心打扮,炒熱田中馬拉松的氣氛,他們明天也將在比賽沿線為選手加油。

田中馬拉松今天登場,昨舉行選手之夜,田中各界動員變裝踩街,炒熱氣氛。 (記者顏宏駿攝)

田中馬拉松今天登場,昨舉行選手之夜,田中各界動員變裝踩街,炒熱氣氛。 (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