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踩踏醃鹹菜 下週六日關西同樂

新竹縣關西鎮於19日起一連兩天舉辦「鹹菜甕觀光產業嘉年華」,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踩芥菜、醃鹹菜。(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關西鎮於19日起一連兩天舉辦「鹹菜甕觀光產業嘉年華」,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踩芥菜、醃鹹菜。(記者蔡孟尚攝)

2016/11/12 06:00

〔記者蔡孟尚/關西報導〕新竹縣關西鎮十九日起一連兩天,在中豐路第一停車場舉辦「鹹菜甕觀光產業嘉年華」,縣長邱鏡淳昨天為活動宣傳時說,活動期間每天提供一千台斤芥菜,讓鄉親和遊客體驗踩踏芥菜、醃鹹菜。

關西鎮產業文化協會理事長劉文禎說,關西鎮好山好水好土壤,種出的芥菜又大、又綠、又肥美,循古法製作的鹹菜非常好吃,在日治時代就是知名的鹹菜產業聚落,有「鹹菜甕」美名。

關西鎮長吳發仁說,鹹菜以芥菜為原料,純手工醃製,除了鹽巴,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纖維粗的芥菜可做梅乾菜、福菜,纖維細的芥菜現煮最好吃,可煮芥菜雞、長年菜。

製作伴手禮 送給學童吃

邱鏡淳說,鹹菜甕觀光產業嘉年華將比照古法醃製二千台斤鹹菜,部分用來製作伴手禮,部分則提供給關西鎮十二所國中小做為營養午餐食材,透過這種地產地銷的食農教育,讓關西子弟品嚐到老祖先留下來的傳統美味,相當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