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浮發展溫泉觀光 議員憂影響石門水庫

桃園市政府要在復興羅浮地區開發溫泉飯店,民代擔心影響石門水庫水質。(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政府要在復興羅浮地區開發溫泉飯店,民代擔心影響石門水庫水質。(記者謝武雄攝)

2016/11/12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規劃在復興區羅浮地區發展溫泉觀光,估計現有的二.二六公頃旅館用地,可興建容納兩百間客房的溫泉飯店,為此,觀光旅遊局明年編列三千一百萬元預算,市議會昨天審查預算時,藍綠議員都擔心開發溫泉會影響石門水庫水質,議會最後通過三百萬元規劃費,將二千八百萬元開挖預算擱置,要求提出環評和水質報告說明。

市府︰溫泉飯店不會無限擴張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開發溫泉是作為觀光賣點,溫泉會由市府開發,將水權提供給飯店業者使用,溫泉飯店不可能無限擴張。他說,羅浮旅館用地共有兩塊,每塊地將可各興建平均容納一百間客房的溫泉飯店,預估所需水量為四百CMD(流量為每日四百噸),目前已申請二六○CMD水權,因未超過一七二八CMD規定,無須環評。

市議員舒翠玲針對開發案發言表示,復興區是石門水庫的水質水源保護區,過度開發只會影響水質;市議員王浩宇也認為,復興區應該儘量減少人為開發;市議員范綱祥說,溫泉的開發、評估管理都很重要,尤其是污水處理、總量管制,總量管制尤其要嚴格執行。

市議員蔡永芳要求須在經濟發展、環境保護間取得平衡;原民籍市議員林志強呼籲,開發同時要注意原住民權益;市議員林正峰建議市府也應該開發龜山區的冷泉。

北水局副局長邱忠川對此表示,石門水庫原本就具觀光功能,可容許上游有限度開發,但溫泉飯店廢水必須符合放流水排放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