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有鹿了 月底藝術村亮相

鹿港鎮長黃振彥開心與小鹿親近。
(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鎮長黃振彥開心與小鹿親近。 (記者劉曉欣攝)

2016/11/11 06:00

六隻全是母的梅花鹿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來去鹿港小鎮,看看「真的「小鹿鹿」!鹿港鎮長黃振彥,邀請民眾一起來幫六隻美女小鹿取名字!

「鹿港就是要有鹿!」黃振彥表示,鹿港地名由來有四種說法,其中一種說法就是臺灣中部一帶昔時多鹿,常有鹿群聚集海口草埔,故名「鹿仔港」,後來簡稱「鹿港」。也可能是有不少從事鹿皮、鹿脯的買賣,所以漢人從鹿港上岸之後,很可能看到海港附近有鹿群,於是稱之為「鹿仔港」。

因此,黃振彥決定買小鹿鹿,等未來接手鹿港生態性休閒公園後飼養,讓這座花了億元打造的蚊子公園,能夠活化。

邀民眾一起來命名

鹿港鎮公所農業課長許恭隆表示,今年向苗栗牧場購買六隻全是母的梅花鹿,其中二隻年約一歲,其餘都是幾個月大,目前養在清潔隊適應環境,由獸醫管理照顧,月底將在「鹿港冬遊季」初登場,選在鹿港藝術村來跟民眾互動,藝術村將會打造圍欄,讓小鹿跟民眾近距離的說「嗨」!黃振彥表示,這六隻小鹿非常「萌」,將邀請全國民眾來取名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