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竊損形象 獅潭鄉代擬罷免副主席

獅潭鄉錫隘古道大理石椅遭竊。(記者蔡政珉翻攝)

獅潭鄉錫隘古道大理石椅遭竊。(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11/10 06:00

李春貴︰保留其鄉代職權

〔記者蔡政珉/獅潭報導〕獅潭鄉代會副主席林昌元被指控涉及獅潭鄉錫隘古道出口處一張大理石椅竊案,警方目前依竊盜罪嫌偵辦。鄉民代表李春貴以有損鄉代會形象,以及認為林昌元不足以領導鄉代會為由,將於十五日提出副主席罷免案。

林昌元︰由法律程序解決

林昌元則表示,全案已進入法律程序,就讓法律去解決,至於李春貴要提案罷免副主席一事,他個人不表示意見。

李春貴指出,這次提出的罷免案主要針對林昌元的副主席職務,保留林昌元鄉代職權,主要是林昌元身為鄉代會副主席,竟然捲入如此醜聞,不少鄉民聞訊都義憤填膺,向他表達不滿。

李春貴表示,希望林昌元能「自重」,主動辭去副主席職務,如果林昌元執意戀棧,十五日召開的代表會他將尋求其他鄉代支持連署,並依地方自治法規定提出罷免案。

縣府民政處表示,依地方自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罷免案應敘述理由並由代表總額三分之一以上簽署,向縣府提出,縣府應於收到前款罷免案後七日內將副本送達代表會,於五日內轉交被罷免人。被罷免人如有答辯,應於收到副本後七日內將答辯書送交縣府,由其將罷免案及答辯書一併印送各代表,逾期得將罷免案單獨印送。

之後縣府應於收到罷免案二十五日內,召集罷免投票會議,應有議員、代表總額過半數出席,及出席總數三分之二以上同意罷免為通過,若未通過於該被罷免人之任期內不得再提出罷免案。

上月二十日獅潭鄉錫隘古道出口處一張長一.五米、寬高各四十五公分,淨重八百公斤的大理石椅遭竊。警方查出林昌元當時承包合興社區公園綠美化工程,工程設計中也有大理石椅,懷疑是偷天換日。

警方根據線索傳喚林昌元到案說明,但林昌元供稱,因要求司機吊掛的石椅與古道出口處的大理石椅相距不遠,是「司機吊錯了」,搞出烏龍。警方目前正在調查相關線索。針對林昌元所供述證詞進一步釐清。

獅潭鄉代會副主席林昌元被控涉嫌獅潭鄉錫隘古道大理石椅竊案。(擷取自獅潭鄉公所網站)

獅潭鄉代會副主席林昌元被控涉嫌獅潭鄉錫隘古道大理石椅竊案。(擷取自獅潭鄉公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