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客運遷站點 林口線發配邊疆

因應台北西站拆遷,大多數宜蘭、桃園往返台北的國道客運,改換站點至台北車站北一門與東三門停靠。(記者葉冠妤攝)

因應台北西站拆遷,大多數宜蘭、桃園往返台北的國道客運,改換站點至台北車站北一門與東三門停靠。(記者葉冠妤攝)

2016/11/05 06:00

1210客運改到重慶北路 距北車走10餘分鐘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因台北西站拆遷,十一條國道客運線從十月底改換站點,然而市議員蔡淑君質疑,往基隆、桃園、宜蘭等路線都安排在台北車站周邊設站,唯獨林口1210客運「落單」,改到距離北車十多分鐘腳程的重慶北路,「且連遮風蔽雨的候車亭都沒有」,發起連署抗議林口人遭受差別待遇。

上萬通勤族遭受差別待遇 議員連署抗議

蔡淑君指出,據統計,林口往返台北的通勤族約四萬五千人,其中搭乘1210班次客運約一萬至一萬兩千人,十月底開始,乘客被迫到更遠的重慶北路、華陰街口搭車,除多耗費十五分鐘路程,末班車時刻沿途店家已打烊,周遭環境昏暗恐形成治安死角。前天蔡淑君在臉書社團發起連署,短短幾小時湧入上千人響應。

蔡淑君痛批,基隆、桃園等往返台北的客運,新站點在台北車站北一門、東三門,唯獨林口的客運被排擠,跑到後火車站上下車。民眾林太太表示,換站點後轉乘捷運極不方便,要走過好幾個路口,且路口車流量大,相當危險。

交通局:已函請北市公運處重新評估

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蘇先知表示,近日交通局接獲不少民眾反映,也已數次發函請北市公共運輸處重新評估站點。

北市公運處主秘楊欽文則回應,考量行車動線,除1210客運,大有巴士1961線挪至行政院、汎航通運也改到成淵高中搭車,且是1210業者三重客運當初自行申請停靠重慶北路,報公路總局核准,北市絕無針對林口通勤族。楊欽文表示,目前已接獲新北市、三重客運反映,由於1210客運運輸量大,尖峰時段平均五到十分鐘一班次,仍須評估若遷站至北車周邊,是否會衝擊現有空間配置及交通順暢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