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鄰劃分 議員建議因地制宜

各里人口差異懸殊,議員提出適當調整鄰里行政區、因地制宜等建議。(記者黃鐘山攝)

各里人口差異懸殊,議員提出適當調整鄰里行政區、因地制宜等建議。(記者黃鐘山攝)

2016/11/04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各里人口差異懸殊,里鄰長業務勞逸不均,市議員邱素貞三日指出,有八區十五里超過四千戶,一○七四個鄰未達廿戶,建議調整鄰里行政區;市議員蘇慶雲說,偏鄉里鄰範圍都很大,劃分里鄰應因地制宜。民政局長蔡世寅說,已進行規劃調整中。

邱素貞在民政業務質詢說,中市人口每月以二千人增加,里、鄰合理調整,均衡發展,減少里鄰長勞逸不均的現象,地方呼聲日高,審計部台中審計處一○四年度地方總決算審核報告也指出,各里間人口差異懸殊,建議里鄰適當調整。

她又說,至今年六月底止,台中市除和平區外,共有八個區十五個里超過四千戶,一○七四個鄰未達廿戶,另有三六九個鄰超過二百戶,各鄰人數不平均,有些鄰長不能負荷沉重工作量,建議應該予以合併或分割,並要有配套措施、降低反彈。

蘇慶雲對此也表示,東勢、新社與和平等區,每個里鄰的腹地範圍都很大,戶與戶之間距離遠,希望民政局劃分里鄰時能因地制宜,不能以廿戶一鄰為標準,才能讓鄰里區域均衡。

蔡世寅回應說,原則上一個里約有四千戶,而每鄰戶數如果低於廿戶需要合併,高於二百戶則需要分鄰,目前超過相關規定的里鄰,已請區公所著手規劃調整,預計年底可向民政局提出,待市長核定再送議會審議,並於下次里長選舉前一年完成劃分,順利完成里長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