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西站遷移 今起交通考驗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乘車地點調整一覽表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乘車地點調整一覽表

2016/10/31 06:00

用路人怨 北車周邊交通更亂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走過一甲子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昨早六點末班車開往桃園機場,從明天起分兩階段拆除,象徵台北西站劃下句點。繼B棟路線上月遷出後,A棟昨首日停止營運,改到台北車站周邊上下車,因適逢假日交通大致良好,但用路人抱怨,台北車站平常上下班堵車嚴重,客運移到此處上下車,交通壅塞狀況恐加劇,上班出門要提早。

交局每小時回報交通狀況

面對上下班車潮,北市交通局昨表示,由於今天(卅一日)是國定假日,勞工放假,車潮會較一般上班日有所減少,交通還可以維持順暢,市府也成立跨部門交通應變小組,每小時監控並回報台北車站周邊交通狀況,並派員警在場驅離違停車輛,避免壅塞。

台北西站A棟的十一條短程路線,包括往返基隆、金山、桃園機場、桃園、宜蘭羅東等,每日有六百多班客運,昨起將上下車地點移至台北車站東三門、北一門及鄭州路,但仍可看見拉著行李的民眾要來搭車,國光客運則派出服務員在場指引。

機車族黃先生抱怨,每次騎到台北車站附近,市民大道停靠一堆公車,後面汽機車回堵嚴重,現在又有客運停靠,「交通只會更慘啦!」也有乘客抱怨,以前在西站等車不會淋雨,現在移至此處卻有這個問題,很不方便。

購票恐淋到雨 將設簡易遮雨棚

交通局強調,台北車站、鄭州路本來就較易壅塞,但昨日在場觀察車流還算順暢,客運司機也熟悉路線,未來待乘客熟悉後,應該會有所改善,同時上下車地點都有員警在場驅趕違停車,保持道路通暢。

至於東三門,交通局說,因東三門與候車亭未作連接,民眾在購買車票時會淋到雨,已經跟台鐵協調,會搭設簡易的遮雨棚,讓候車乘客能避風雨防日曬。

此外,台北西站客運路線昨天已全數遷出,B棟從明日起將拆除,A棟預計十一月十五日拆卸,因此,昨天也有不少「巴士迷」,拿著相機拍下有六十年歷史的西站最後身影。

台北西站客運改到台北車站周邊上下車,市民大道這一側候車亭,因假日未出現大批人潮。(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西站客運改到台北車站周邊上下車,市民大道這一側候車亭,因假日未出現大批人潮。(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