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 5千人聆賞原音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昨天在太魯閣台地磅礡登場。(記者王錦義攝)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昨天在太魯閣台地磅礡登場。(記者王錦義攝)

2016/10/30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第十五屆「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昨天在太魯閣台地磅礡登場,因天候不佳今年聽眾略為減少,但二場音樂會仍吸引五千多名聽眾以天為幕,以地為席,在大自然中以聆聽來自部落的音樂,金曲歌王舒米恩(Suming)連番熱唱多首原民創作,原汁原味的樂音在太魯閣峽谷間迴盪。

太管處守護山林30年 內政部長同慶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一身休閒裝扮,到花蓮出席音樂節活動,他說,原住民朋友與山林相互結合,在這片土地上孕育出豐富的文化、話語、故事,在大自然中才能有人文、音樂、藝術多面向的饗宴。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楊模麟則說,原民族群雖有各自不同的文化,但音樂舞蹈是共通語言,這屆音樂節主題為「峽谷原音,守護山林(30)」適逢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成立三十週年,希望帶領觀眾欣賞不同族群的文化特色。

歌手舒米恩說,有多位前輩的長期耕耘,讓原民音樂近年更形茁壯,民眾也透過音樂了解原民文化與特色。而阿美族的母系社會,由女人繼承家業,男人得「嫁」進女人家中負責工作及務農,所以阿美族女生的名字都很好聽,如「巴奈」的中文意思是美麗的稻穗;而Suming的中文意思是木炭,他父親名字的意思是畚箕,多半是工具名,但也帶有長輩希望孩子很會做事的期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