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牛場廚餘當飼料 苑裡人怨臭

苑裡鎮飄臭味,源頭是養牛場。圖為掩蓋住廚餘的土堆。(記者蔡政珉翻攝)

苑裡鎮飄臭味,源頭是養牛場。圖為掩蓋住廚餘的土堆。(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10/29 06:00

暫覆土解決 環侷列管查核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苑裡鎮內近來不時飄散陣陣惡臭,讓不少鎮民無奈︰「好臭!卻又無處可躲。」抱怨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縣府環保局接獲陳情,查緝發現是水坡里一處養牛場利用廚餘當飼料,導致惡臭飄散,目前業者已使用土堆把廚餘掩蓋住,暫時解決問題,後續將會列管該養牛場,並不定期派員查核。

之前用酒粕 也曾飄臭挨罰

環保局指出,該處養牛場去年也曾經使用酒粕作為飼料,結果酒粕發酵散發出酸臭味,味道隨著空氣飄散,當時依違反空污法第二十條「公私場所固定污染源排放空氣污染物,應符合排放標準」,開罰十萬元並要求業者改善。

環保局表示,後來業者不用酒粕改用廚餘,這次再度因為廚餘中的果菜殘渣發酵,導致臭味瀰漫在空氣中,已要求業者改善。

「味道一直飄過來,真的很討厭!」不少苑裡鎮民表示,尤其空氣中的酸臭味讓人無法忍受,有時味道傳來就要立刻關緊門窗,以免臭味飄入屋內。

也有鎮民指出,大家也知道務農很辛苦,需要付出很多心力,他們並非排斥農牧業,但認為業者應做好自主管理,不要影響到他人生活。

環保局表示,空氣污染溢散有其時效性限制,民眾發現可立刻聯絡環保局,環保局一定會前往稽查,保障人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