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百公頃四小時完成》空拍機拍農損範圍 效率高

嘉義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右)及太保市長黃榮利(左)認為,空拍技術未來可用在災損勘查。(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右)及太保市長黃榮利(左)認為,空拍技術未來可用在災損勘查。(記者林宜樟攝)

2016/10/24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農業處去年開始與空拍機廠商、中興大學環境保育暨防災科技研究中心合作,研究以空拍機技術勘查颱風農業災損情形,今年九月底梅姬颱風重創嘉義縣農業溫室設施,農業處運用空拍機,五百公頃農地僅四小時就拍攝完成,更可精準標示出農作區受災情形及比例,希望未來可以用在判定農損勘查之用。

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表示,梅姬颱風過後第三天,農業處聯繫空拍機廠商拍攝太保市農業災損情形,中興大學防災中心將照片進行辨識分析,將農業溫室設施正常塑膠及破損塑膠的顏色光譜進行比對,精確度非常高。

林良懋說,現行的農業災損勘查,均需由公務人員到場實地現勘及拍照,耗費時間及人力;以梅姬颱風為例,農損區域又大又廣,農民希望能盡快勘災完後復耕,若能運用空拍技術,可加快勘災速度。

太保市長黃榮利說,梅姬颱風公所受理三千多件災損案件,是歷年來最高,各課室支援農業課進行勘查,連假日都加班處理,好不容易才在十月十一日將所有案件送出;以農業溫室栽培為例,十月正好是小果番茄的栽種時間,農民為了等待勘查,無法先修復溫室設施栽種,這是對農民的二次傷害。

林良懋說,農作災損作物種類多,也包含倒伏等不同損害,農業處與空拍機公司及中興大學防災中心研究,希望事先拍攝更多照片來建立資料庫,在災後可比對出作物及災害類型,預計技術成熟後向農委會提案,做為正式勘查災損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