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1月出包3次 議會促全面體檢

北捷列車出包一覽表

北捷列車出包一覽表

2016/10/20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本月十六日因列車在隧道發生故障,旅客走隧道出站,延誤一個半小時才恢復正常。議員周柏雅昨在議會指出,包括新店線及文湖線兩起列車異常,北捷一個月接連發生三起列車故障,影響旅客權益,顯示內部螺絲鬆了,要柯市府應該多加重視。

議長吳碧珠表示,北捷一個月出三次包,影響安全事關重大,應全面體檢,且部分路線通車多年,平時維修是否正常,提醒北捷應加把勁;吳也要求北捷以書面答覆議會。台北捷運公司昨表示,將依議會大會決議事項配合辦理。

周柏雅說,二○○九年文湖線出包,事後檢討隧道要安裝監視器,當年捷運公司答應其他路線的隧道皆比照,但本月十六日淡水信義線列車故障,捷運公司竟稱隧道未裝監視器,因此無法調閱資料。據了解,北捷全線一九五○具監視器,僅兩具裝在隧道。

周還說,北捷緊急疏散逃生SOP,除了事故發生在月台,否則皆要斷電後疏散旅客,但十六日列車在隧道故障,北捷疑似未斷電就直接疏散旅客,他認為緊急疏散作為應檢討。

對此,北捷昨說,因事故列車無法移動,當時列車已進入車站範圍接近月台,依照SOP安排旅客利用車站維修走道疏散到月台區,維修走道第三軌沒有電壓,是供維修人員進出機房區或於必要時供人員安全行走或逃生之通道。由於未有碰觸三軌的可能,乘客在維修走道行走時,並不需斷電。

捷運淡水信義線日前台北車站往大安站一列車突無法移動。(民眾提供)

捷運淡水信義線日前台北車站往大安站一列車突無法移動。(民眾提供)

北捷列車出包一覽表

北捷列車出包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