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期重劃慢吞吞 地主拆遷補償早用完

13期重劃區未受都市計畫變更影響的區域已先動工。(記者張菁雅攝)

13期重劃區未受都市計畫變更影響的區域已先動工。(記者張菁雅攝)

2016/10/20 06:00

原定年底交地 要延到107年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重劃工程嚴重延宕,包括十三期重劃區原定今年底交地,現在要延到一○七年;整體開發地區第十三單元自辦重劃,光是審排水計畫書就花了四年,議員曾朝榮氣憤地說,這樣的效率,「台中市還要跟別人競爭什麼?」

議員:地主損失應予補償

議員劉士州、何文海、朱暖英昨天在議會為十三期重劃區地主叫屈,他們表示,十三期重劃區在九十九年公告重劃計畫書,原本預計今年底交地,但現在要再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工程不知何時可完工,地主這段時間都在外面租屋,平白增加租金支出。而當初領到的拆遷補償費早已用完,市府作業不周延,造成地主損失,應該給予補償。

13單元排水計畫書審太慢 也挨批

曾朝榮則指出,中科從選址到友達設廠,只花十一個月,效率驚人,反觀第十三單元自辦重劃,一○一年開始審查排水計畫書,到今年才通過,雨水下水道、滯洪池等的工程規劃設計則還在審,他今年六月詢問地政局何時可動工,得到回答是今年底,現在又跳票,這種效率,台中市還要跟別人競爭什麼?

另外,議員李中、陳政顯表示,所有重劃區中,唯獨十三期沒有商業區,十三期有文心南路、三民西路、建國北路等重要道路,尤其捷運綠線經過文心南路,更需要商業機能,市府應調整都市計畫。

市府:都計變更下月送審 積極趕工

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十三期在開發過程中遇到麻糍埔遺址、番婆遺址、舊南屯溪文化景觀等文資保存,與都市計畫內容衝突,都發局已啟動都市計畫變更程序,預計十一月底提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地政局已要求廠商在未受影響區域積極趕工。

市府:13單元明年施工 原規劃無商業區

至於第十三單元則因排水計畫審查影響,工程進度落後,目前區內公共設施的規劃設計已獲同意,將於明年開始施工。都發局城鄉計畫科長鄭慶賢則表示,台中市在七十五年劃設後期發展區,並訂定都市計畫主要計畫,九十三年變更後期發展區為整體開發地區,劃分十四個開發單元,條件是低密度開發,且不變更主要計畫內容,十三期重劃區由第六、七單元組成,原規劃是沒有商業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