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里金唐殿香科 擲筊選旗牌官

佳里金唐殿丁酉「蕭壠香」,昨以擲筊產生旗牌官及王船長等。(記者楊金城攝)

佳里金唐殿丁酉「蕭壠香」,昨以擲筊產生旗牌官及王船長等。(記者楊金城攝)

2016/10/18 06:0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佳里金唐殿「蕭壠香」每三年一科,丁酉香科醮典將在明年農曆一月廿一日登場,昨天以擲筊產生旗牌官及王船長等,王智銘以十一聖杯當選旗牌官,王船長為葉千豊、王船舵葉育承、副王船舵王自在、張葳振,香科緊鑼密鼓籌備。

「蕭壠香」科是台南市西南沿海五大香科之一,每三年一科王船醮典,金唐殿奉祀的千歲爺出巡遶境十七角頭、廿四村庄。明年丁酉香科醮典將在農曆一月廿一日到廿五日,明年農曆一月廿六日「送王」燒王船。

金唐殿的王船已在建造中,昨天杯選旗牌官及王船長等醮典執事人員,金唐殿主委余榮和說,旗牌官在香科期間,手捧千歲爺王令,地位崇高,每天出巡前,旗牌官會先至中軍府請王令,在執事隊及鑼鼓隊前導下,外出巡視,可說是香科期間千歲爺的代言人。

丁酉香科旗牌官、王船長、王船舵及副王船舵的擲筊選拔活動,在金唐殿廟前廣場舉行,余榮和表示,參加杯選的王船長有五人、王船舵四人、副船舵五人,是歷屆香科最踴躍的一次。

其中旗牌官杯選經過三輪擲筊,王智銘與吳信賢同以七個聖杯居第一,最後杯選決勝,王智銘才以十一聖杯當選旗牌官,他說,很高興能為千歲爺服務,真是福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