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部開發隊老榮民盼安居 東服允協助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右一)前往玉里關心東部開發隊的榮民。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提供)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右一)前往玉里關心東部開發隊的榮民。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提供)

2016/10/18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在田中有著撿不完的石頭、除不完的野草」東部開發隊過去在花蓮、台東農業開墾史上有許多血淚故事,但長期受到忽視,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與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前往玉里鎮長良里關心過去開發隊退役榮民,希望盡力協助解決該地與類似榮民戶的居住、土地爭議。

應立委蕭美琴之邀,許傳盛前往了解該區就地安置榮民與榮眷房舍、土地使用問題,在聽聞開發東部勞苦功高的榮民伯伯,面臨著住屋無保障的不安、甚至連老房屋漏水都無法修繕,覺得相當難過,認為就是蔡英文政府力倡的「轉型正義」的一環,過去政府的疏漏,現在將盡力彌補,東服中心也會善盡責任,除了將地方的聲音轉達中央,也會持續關心,確保程序完備。

散居在花東的「東部開發隊」榮民大多從十幾歲就從軍,經歷對日抗戰、國共內戰等大小戰役、甚至也有人參與過韓戰,身上的反共標語刺青還清晰可見,到台灣後被發配到東部開墾,現在花東數千公頃的良田都是來自他們徒手開墾的河川新生地。民國五十四年左右,這些榮民解甲歸田,由退輔會就地安置,在當時的屯墾區建造房屋定居,他們因此得以有結婚生子、組織家庭的機會,真正在台灣生根。

「很感動!過去從來沒有人來看過我們!」 榮民王伯伯說,「自己從小就因戰爭而四處漂流,現在這間住了五十多年的小破屋就是他的家,他只是希望能在這塊親手搬石頭、開發的土地上安心終老,子孫也能安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