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鐵支線雖停用 遊客違停將罰

臉書「綠豆嘉義人」上傳一輛銀色小客車違規停在支線鐵軌上的照片,引起多名網友撻伐。(擷取自「綠豆嘉義人」)

臉書「綠豆嘉義人」上傳一輛銀色小客車違規停在支線鐵軌上的照片,引起多名網友撻伐。(擷取自「綠豆嘉義人」)

2016/10/18 06:00

違反鐵路法 最高罰鍰5萬元

〔記者曾迺強/竹崎報導〕阿里山森林鐵路樟腦寮車站旁,是知名的獨立山登山步道起點,假日偶有遊客貪圖方便,把汽車停在支線鐵軌上,對此,台鐵林鐵管理處營運組長簡信立強調,軌道支線雖未使用,仍禁止車輛停在上方,停放者違反鐵路法,最高可處五萬元罰鍰,林鐵處將派員勸導及請鐵路警察取締。

樟腦寮車站是折返式車站,軌道分主線與進站支線,路線呈「X」形是最大特色;簡信立說,民國九十八年「八八風災」前,每輛列車掛載十節車廂,當列車會車或進站才會使用支線,風災後裁撤為無人招呼站,支線暫停使用,旅客改至車站前方約十公尺的主線上、下車。

臉書社群po照 網友撻伐駕駛人

臉書社群「綠豆嘉義人」上傳一輛銀色小客車違停在支線鐵軌上的照片,網友撻伐駕駛人違停行徑;當地居民李沛潔留言,指該處是爬坡路段,違停相當危險。

緞繻村長許明學說,假日車潮「多到誇張」,很多人不願花五十元停進私人停車場,逕自停在鐵軌或一旁網狀線就去爬山,即便山上奉天岩廣播宣導遊客勿亂停車,這幾年來都未見改善。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表示,民國一0一年底在車站上方空地整建十六格小客車停車位,隔年三月啟用;今年元月起與台鐵配合,每週日上、下午各開一班「嘉義至樟腦寮」中興號區間車,盼遊客多加利用,減少車輛入山;竹崎鄉代理鄉長郭良江說,車站周邊是山坡地,不宜再闢停車場。

至於車站聯外道路狹窄,郭良江說,今年六月與縣府建設處長林永福會勘,擬在獨立山步道終點的紅南坑聚落新建聯外道路,讓遊客可由嘉一二0線抵步道終點,案在縣府規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