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牙醫讓無照弟看診 2人都起訴

圖為牙醫看診情形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圖為牙醫看診情形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6/10/16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劉姓女牙醫明知胞弟未取得合法牙醫師資格,竟讓唸牙醫系的弟弟為病患拔牙、洗牙、補牙,被衛福部當場稽查發現,交由調查局南機站查出,女牙醫還涉嫌以弟弟治療的項目,申請健保給付四萬六千餘元,姊弟被依詐欺等罪嫌起訴。

據查,劉女的胞弟自一○三年二月至一○四年一月間,都在胞姊開設的牙醫診所內,依醫生輪值表看診,護士們也稱他「小劉醫師」。劉男雖於九十九年自國外大學牙醫系畢業,卻直到一○四年一月才通過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牙醫師第一階段考試及格,同年六月至一○五年五月到東港安泰醫院實習,取得訓練合格證書,之前不具實習醫師資格。

起訴書指出,劉姓女牙醫(四十二歲)在高市開設牙醫診所,是全民健保的特約醫院,她明知胞弟於一○三年五、六月間仍未取得合法牙醫師資格,雇用弟弟(四十歲)為健保病患看診,執行根管治療、牙周病治療、補拔牙等醫療行為。

女牙醫還將胞弟診斷、醫療病患的過程,偽造登記是她親自看診治療,再向健保署申請補助給付;去年五月間健保署派人前往稽查,當場查獲女牙醫的胞弟在場執行醫療業務,同時查扣電腦與病歷,全案交由調查局南部機動工作站偵辦,追查詐欺、偽造文書、違反醫師法等不法事證。

雖然女牙醫稱姊弟沒有犯意,後來胞弟也通過牙醫訓練,取得合格證書;但因查扣事證明確,且證人供詞也不利牙醫姊弟,檢方認定犯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