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造例外 書店不打折還收服務費

「獨立10+1」書櫃專區內的書不打折,還要收1 成服務費。(記者何玉華攝)

「獨立10+1」書櫃專區內的書不打折,還要收1 成服務費。(記者何玉華攝)

2016/10/16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淡水重建街是在地第一條街道,透過社區營造保存許多特色,其中「心波力幸福書房」除有童書繪本,最引人注意的是「獨立10+1」書櫃,該區的書不打折,還要收十%的服務費,負責人許赫說,希望創造一種例外,也是對書價折扣戰爭的一種回應。

「心波力幸福書房」在一○二年進駐淡水學府路,滿屋子的兒童繪本及說故事課程,提供大人小孩歇腳空間,許赫說,後來發現重建街是一條浪漫的街道,書店可以讓街道更有氣氛,毅然決定遷移。

曾從事出版工作,了解民眾普遍有打折才買書的習慣,許赫深刻感受書店正在「穩定的快速衰退」,想要嘗試創造一種書籍不打折的例外,還要收一成服務費;因此,他請熟識的十家獨立書店推薦廿本私房書,他以原價收購並親自載回,在店內闢「獨立10+1」專區販售。

兩年來,賣得如何?時時有開朗笑聲的許赫說,「當然虧本,不過,賺了宣傳效益」;店長劉喵喵則說,反應還不錯,每一家獨立書店推薦的書各有特色,有些銷售一空,也有些冷門,她常跟客人分享「是來與書相遇,不是來找書」,有些客人還要求拍照,各年齡層都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