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名想改就改? 議員轟市府鴨霸

議員顏莉敏批民政局更改路名未與民協調,不但鴨霸,且勞民傷財。(記者蘇金鳳攝)

議員顏莉敏批民政局更改路名未與民協調,不但鴨霸,且勞民傷財。(記者蘇金鳳攝)

2016/10/15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會十四日舉行民政部門聯席會議,多位市議員針對路名更改的問題,痛批民政局想改路名就改,完全沒有徵詢民意,根本就是鴨霸。

民政局︰都會徵詢民意

民政局長蔡世寅指出,市府辦理道路整併更名及門牌整編作業,由戶政事務所邀集區公所、民意代表、里長、鄰長等人,召開各區道路整併分段及門牌整編說明會,徵詢地方民意後再擬定道路作業計畫,並報市府核定,都會徵詢民意。此外,一○○年至一○五年共計統一道路命名一八一條、新闢道路命名三二七條,整編總戶數達九萬九二二一戶,例如台灣大道及中清路都是一○○年後統一道路命名。

市議員陳成添說,對於道路整編,市府應聽取民意,也應該分區,像很多路改名為中清路,使得中清路橫越多區,但民政局如何分段?是一個行政區一段,還是自己亂編?應依照行政區分段,民眾較容易記得。

市議員顏莉敏表示,「道路命名及門牌編釘自治條例」規定,道路的命名或更名,應由戶所會同區公所,徵詢地方民代及里長意見後擬訂,民政局都沒有這樣做,想改什麼名字就改,完全不尊重民意,引發不少民怨。

顏莉敏更指出,今年道路整併共有二十七條,受到影響戶數達一萬多戶,光是換證和換牌金額就達三三一萬元,根本就是鴨霸民政局,勞民又傷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