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邊停車收費 最快年底上路

2016/10/15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規劃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目前作業進入建構超商繳費的招標階段,縣府希望今年底前實施上路,彰化市決定十二月一日起試辦一個月,明年元旦起正式實施,每小時收費廿元,從早上八時到晚上八時。

彰市12月試辦 每小時收費20元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彰化市假日遊客多,以使用者付費原則,實施路邊停車收費有其增進市庫財源的效益,公所依市區既有五百四十個停車格進行時段收費,全年除了元旦、農曆春節、端午節、中秋節共四大民俗節慶,以及颱風天不收費,其他日子都收費。

邱建富指出,初期收費路段在彰化市中山路、建國南、北路、自強路、永安街、三民路、中正路為主,未來視情況再擴及都市計畫區內的道路。

員林未定案 鹿港擬假日才收費

員林市規劃從市區七百多個既有停車格開始推動,收費時段和費用尚未定案,公所主秘賴致富表示,以市民的便利性為優先考量下,移請規劃公司進行停車收費時間和收費員薪資人工成本做評估,實施時間應為今年底。

鹿港鎮長黃振彥則表示,初步規劃假日才收費,全鎮劃設四百五十個停車格,費用目前規劃每小時廿元。

由於收費收入將來會納入彰化縣公共停車場基金,縣府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說,規劃擬扣除公所人事和營運成本費用後的盈餘收入,縣府和公所五五拆帳,各一半收入。邱建富說,如何分配盈餘費用,仍有討論的空間。員林市和鹿港鎮則尊重縣府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