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爺爺」助學 9年捐530萬元

萬能工商校長張簡溪俊(中)昨天頒贈陳姓善心人士獎學金給高三生王于豪(右)及畢業生校友林柔辛(左)。(記者林宜樟攝)

萬能工商校長張簡溪俊(中)昨天頒贈陳姓善心人士獎學金給高三生王于豪(右)及畢業生校友林柔辛(左)。(記者林宜樟攝)

2016/10/15 06:00

萬能工商 已有百餘學子受惠

〔記者林宜樟/水上報導〕在北部從事營造業的「陳爺爺」,年輕時曾在嘉義縣東石、朴子一帶工作,他在事業有成後,有感於偏鄉教育資源缺乏,九年前,曾致電嘉義地區多間學校,想成立獎助學金幫助學子,但多數學校以為是詐騙集團並未持續聯絡,直到找上水上鄉萬能工商時,校方熱情協助他做公益;陳爺爺至今已捐贈五百三十萬元獎助學金給萬能工商,嘉惠一百多名學子,受贈學子感動地說:「以後也要幫助別人」。

萬能工商校長張簡溪俊說,八十多歲的陳爺爺為善不欲人知,不願名字、照片曝光,今年九月二十二日由家人陪同到學校走訪,他十分關心學子的學習狀況,讓人感覺是一個愛護後生晚輩的長者。

不僅校內學生 也幫畢業校友

張簡溪俊說,由陳爺爺在學校成立的「陳善心人士助學獎學金」,以往僅發給校內學生,他當場建議,將來也可發給優秀且需要幫助的畢業校友,獲得陳爺爺的認同。

昨天校方頒發兩萬元獎學金給目前就讀弘光科技大學的校友林柔辛,另頒發一萬兩千元獎學金給目前在校內就讀建教班三年級學生王于豪。

林柔辛成長於單親家庭,母親因車禍不良於行,家境困苦,她協助家務並努力精進廚藝,今年參加「台北廚王爭霸賽」獲得創意料理雙人組金獎,又參加南韓首爾「亞洲名廚美食競賽」西點個人賽獲銀牌;她感謝陳爺爺在她畢業後,仍持續協助就學,未來一定要回饋社會。

王于豪也來自單親家庭,父親在兩年多前中風臥床,姊姊從軍擔家計,父親的生活起居大多由他照顧;成績優異的他表示,未來會更努力用功讀書,來回報「陳爺爺」的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