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設施自行僱工重建未補助 尋解套

農民參與說明會,十分關心重建權益。(記者張存薇攝)

農民參與說明會,十分關心重建權益。(記者張存薇攝)

2016/10/14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颱風、豪雨接力重創台東,農委會提出農業設施重建專案補助,立委劉櫂豪昨天邀請農糧署台東分署長陳啟榮舉辦說明會,在地農友最關心的,就是荖花荖葉園重建往往僱工施作,並無設計圖、也未聘請廠商施工,恐無法核銷而領不到補助,劉櫂豪表示,會與農糧署討論解決辦法。

七月尼伯特颱風摧毀台東荖葉、荖花產業,九月起又一連四個颱風及豪雨,劉櫂豪表示,農委會為加速農業重建,公告農業設施重建專案補助,並將補助比例自三分之一提高至二分之一,而這次專案不分作物、只看設施,只要已取得今年農業結構設施現金救助、且要重建,就可於十一月卅日前向各地農會申請。

昨天說明會場吸引上百農友到場,農友最擔心的,就是荖花荖葉園都是「土法煉鋼」,請有經驗的師傅重新搭建,不像西部溫、網室依建築法規請設計師畫設計圖、廠商施工。

須附設計圖、廠商開立發票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表示,這次專案最大問題在於驗收、核銷必須附棚架設計圖、也要有合格廠商開立發票證明,但台東縣農友多是自行僱工施作,恐無法核銷。

劉櫂豪表示,會請農糧署提供簡易設計圖供農友參考,至於必須廠商施作部分,會再與農糧署協商是否有解套之道,而重建中或重建完成的棚架網室,農友只要攜帶受災證明與棚架的照片就可到農會申請。

農糧署盼重建更堅固設施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副組長黃俊欽表示,這次農委會提高補助規格,就是希望讓鄉親重建出更堅固、防風抗颱的設施,因此針對欲申請重建補助的設施,列有不同的設施規格,只要經過農委會技術服務團勘查通過,於明年十月底前完成重建,即可領得補助。

台東還有許多荖花荖葉棚架躺平中,尚未整理重建。(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還有許多荖花荖葉棚架躺平中,尚未整理重建。(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