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生獲總統教育獎 高雄市長陳菊表揚

獲得教育部總統教育獎的林雯姿(右起)、鍾培汶、林淑惠。(記者葛祐豪攝)

獲得教育部總統教育獎的林雯姿(右起)、鍾培汶、林淑惠。(記者葛祐豪攝)

2016/10/1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年有四名學生獲得教育部總統教育獎,市長陳菊昨天在市政會議接見獲獎學生,嘉勉他們勇於面對逆境,積極樂觀努力向上。

四名獲獎學生分別是五權國小鍾培汶、杉林國中林淑惠、橋頭國中陸素華、高苑工商林雯姿,除了陸素華因不想曝光未出席外,其餘三人都開心地與陳菊合照,陳菊贈送每人捷運客製卡、一卡通鑰匙圈。

就讀小五的鍾培汶,出生時八百三十公克,連醫師都認為存活率不高,她卻奇蹟地活下來,雖然因視網膜剝離,出生後就眼盲,但她臉上常堆滿笑容,還精通鋼琴、烏克麗麗、黑管、笛子等樂器。

全盲不減鍾培汶的學習熱情,在功課與樂器等領域表現優異,還有一顆善良的心,迄今捐髮已達四次,她希望戴著她留了三年頭髮的癌友,也能夠擁有與她一樣的幸福與快樂。

原就讀杉林國中的林淑惠,目前已升上左營高中一年級,雖然家境不佳,但功課保持前五名,運動成績更亮眼,曾獨自完成挑戰墾丁自行車全程。

陸素華則為腦性麻痺學生,但對生活抱持積極態度,邏輯思考表現良好,並有高度的學習熱忱,與同學家人相處和睦。

林雯姿明年將進入高雄師範大學就讀,是越南新住民子女,來自貧苦家庭,身兼母職照顧家庭,還是全國中等學校競走一萬公尺的紀錄保持人,將爭取代表台灣參與二○二○年東京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