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茶35年 林文王包種茶奪冠

今年已五十歲的林文王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比賽,但他仍不負眾望獲得本年度條型包種組的冠軍,使新北市蟬聯六屆冠軍。
(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今年已五十歲的林文王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比賽,但他仍不負眾望獲得本年度條型包種組的冠軍,使新北市蟬聯六屆冠軍。 (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6/10/11 06:00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三、四日辦理「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坪林茶農林文王不負眾望,從十三個縣市四十位高手中脫穎而出,獲得條型包種組的冠軍,新北市蟬聯六屆冠軍。

新北連六屆稱霸全國

來自新北市坪林區的茶農林文王自幼跟隨父親做茶,至今製茶年資卅五年。由於比賽有年齡限制,今年已五十歲的他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比賽,他發揮長年的製茶技術,對現場環境氣候與茶菁發酵最佳時機臨機應變隨時調整,順利奪冠。

比賽中林文王不斷告訴自己保持平常心,維持平時製茶的手感,以豐富的製茶經驗克服緊張的心情。林文王表示,製茶的學問一輩子也學不完,每一批茶、每一個步驟做出來的茶結果都不一樣,充滿了挑戰,做出一杯好茶也非常有成就感。

此外,比賽得到亞軍的石碇區代表黃彩鳳「製茶基因」優良,今年與姊姊黃鳳嬌一同並列新北市製茶競賽第二名,但因姊姊年齡超過全國競賽限制,由黃彩鳳代表出賽獲得好成績。季軍、新店區代表游淞富也是年年上榜的好手,因對製茶有興趣, 廿七歲開始便到處參賽並屢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