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台化關燃煤電廠 500醫師連署

醫師以太晚站出來對抗台化為由,向縣民鞠躬道歉。(記者張聰秋攝)

醫師以太晚站出來對抗台化為由,向縣民鞠躬道歉。(記者張聰秋攝)

2016/10/08 06:00

太晚站出來 逾30醫道歉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化鍋爐許可證展延未過致使工廠停止運轉,上千名員工憂心失業而前往縣府表達抗議,造成流血衝突事件,昨天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等卅多位醫師也出面召開記者會,他們指出,縣府駁回台化燃煤許可證展延申請,兩天之內已獲得五百位醫師連署,希望縣府堅持到底,讓台化關掉燃煤電廠。

強調反污染 不是反台化

昨天的記者會上,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等卅多位醫師則以太晚站出來對抗台化為由,公開向縣民鞠躬道歉。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婦產科醫師葉光芃質疑指出,全民共同的期待是希望台化願意配合縣府作為,希望環保署長李應元踏出保護台灣環保進步的新紀元,「應元」應該可以達成環保新紀元,同時也希望經濟部長李世光,用世界眼光讓台灣走向綠色經濟。

葉光芃指出,縣府駁回台化燃煤許可證展延申請,兩天之內獲得五百位醫師連署,希望縣府堅持到底讓台化關掉燃煤電廠。精神科醫師吳澄第、小兒腎臟科醫師錢建文、眼科醫師黃敏生等醫師輪番發言,他們是為了大家的健康站出來反污染,並不是反商也沒有反台化,員工生計應該是台化資方要負責。

台化員工踢館 要求辯論

而在記者會現場,有一、二十名台化彰化廠員工和協力廠商民眾到場「踢館」,以表達不滿,他們還要求公開辯論。台化員工林唯中說,如果發電廠存在跟罹癌率有關,是否意味有發電廠的地方罹癌率都高?政府不要燃煤發電要發展綠電,綠電費用不是小老百姓負擔得起。

台化協力廠商李富順表示,他在台化做卅年再轉做協力廠商,家就在台化附近,跟台化跟了四十三年,身體很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