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晝之夜遭匿名檢舉 設計之都挨批

文化局宣稱白晝之夜活動吸引超過廿萬人次參與。(記者沈佩瑤攝)

文化局宣稱白晝之夜活動吸引超過廿萬人次參與。(記者沈佩瑤攝)

2016/10/07 06:00

〔記者沈佩瑤、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由文化局提出工作報告,民進黨籍市議員何志偉針對白晝之夜藝術作品的去留提出疑問,「不希望變成一次性消費」;謝佩霓表示部分作品會留下。民進黨議員王閔生建議,既然白晝之夜成效不錯,應該要廣作宣傳,「畢竟是公務部門,所有該要宣傳的都要儘量去做」。國民黨市議員李新批評:「以設計之都為例,羅斯福路五、六段是設計之都的案子,但做得亂七八糟。」

李新指出,文化局應該要是讓人感到精神振奮的力量,「到現在都感受不到局裡的活力」,直言聽說謝佩霓是下一個被點名要去職的首長,「這表示妳個人有志難伸,那也不需要繼續去拗。」

議員指設計之都無感 市長表示會努力說明

針對市民、議會無感一事,柯僅說:「我們會努力說明。」但北市府明年再編列一.三八億元預算,進行設計之都2.0版的「設計推廣專案計畫」,內容包括大眾運輸系統的辨識度改造、傳統市場改造、強化變電箱等,議會質疑亂花錢。

白晝之夜動員加班 人事處指預算允許即可

然而政風處日前卻接獲匿名檢舉函,指文化局為替廠商節省人事支出,在活動當天動員近三十位同仁支援,還簽報加班理由為「查驗活動」,花公帑酬庸個人關係,企圖規避圖利廠商嫌疑。檢舉函中指出:「只因廠商說這樣的金額做不起來,又廠商與局長頗為熟識的交情,所以要求同仁全力支援此活動,說難聽的也才一天的活動,竟要編制不過一百多人的單位,派出將近卅人做活動查驗。」

據了解,文化局在白晝之夜活動期間,以科員常見的六等本俸一級、月薪四萬六千二百廿五元計算加班費,白晝之夜當晚,單活動就進行了共十二個小時,粗估文化局便已額外燒掉了公帑至少七萬元,若再加上前後佈展、撤場的時間,恐怕超過十萬元不止。

以台北二○一五年跨年活動為例,光是捷運輸運人次就將近兩百八十萬人次,是白晝之夜的十一倍,主辦單位觀傳局也僅投入六十二人力進行整個活動的策畫和推動,顯然文化局在人力使用上,仍有可議之處。對此,文化局表示,每個活動本來就都會請同仁去做查驗,勢必會有需要配合加班的時候,此次白晝之夜的活動地點超過廿個,因此有請較多同仁協助。

北市府人事處表示,由於各局處都有自己的人事和主計單位,只要局內加班預算允許,通常加班就是由長官簽核同意即可;至於查驗活動,並沒有特別的職等限制,也是依照各局處需查驗內容而定,「例如約聘僱同時也是專案人員,由約聘僱人員進行查驗也不是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