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線讀表傳訊器 北市36校年底前裝置

北水處從今年10月起,鎖定用水量增加的7所學校進行測漏。(北水處提供)

北水處從今年10月起,鎖定用水量增加的7所學校進行測漏。(北水處提供)

2016/10/06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水處去年實施機關學校節約用水計畫,發現部分學校用量異常高,推測是漏水所致,初步鎖定月用水量較基期增加五百度以上的弘道國中、北安國中、螢橋國小、西湖國小、石牌國中、華江國小、雙園國中等校,本月起進行測漏;同時在全市學校裝設無線讀表傳訊器,有效節水,年底前先完成三十六校裝置。

螢橋國小為去年九月至今年八月人均用水量第一名的學校,校方表示,節水措施都有做,如馬桶改二段式沖水、裝設雨水回收系統、水龍頭加裝省水閥等,也向學生宣導節約用水,甚至請廠商到校查管線,沒有發現漏水,大感困惑。

北水處指出,學校若人均用水量大,多與游泳池或生態池有關,尤其生態池施工複雜,要做到不漏水相當困難,將是重點監測項目。

另一方面,北水處將針對用水大戶學校增設無線讀表傳訊器,不用人工抄表,就能自動回傳資訊,可有效幫助節水。目前僅有北市大裝設,年底前會在三十六校完成裝置,明年再裝九十六所,並於二○一八年全數裝置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