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度重陽節〉金孫幫洗腳 嬤哭了也笑了

學童為長輩洗腳盡孝,讓老阿嬤笑開懷。(記者佟振國攝)

學童為長輩洗腳盡孝,讓老阿嬤笑開懷。(記者佟振國攝)

2016/10/05 06:0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重陽節將至,國姓鄉柑林社區與育樂國小昨天聯合舉辦敬老活動,學童除賣力進行音樂演奏、舞蹈表演,並為自己的阿公、阿嬤洗腳盡孝,讓長輩提前歡度重陽節。

九日(週日)就是九九重陽節,國姓鄉柑林社區昨天舉辦「關懷銀髮姥爺,再現絕代風華」敬老活動,邀請社區長輩參加,育樂國小全校卅一位學童賣力表演直笛、烏克麗麗演奏,並對阿公、阿嬤大跳「小蘋果」,讓長輩笑開懷。

表演節目後重頭戲「洗腳報親恩」活動登場,社區志工準備椅子板凳、臉盆、毛巾,並請長輩上座,由學童為自己的阿公、阿嬤洗腳,小朋友低頭專注為阿公、阿嬤擦洗雙腳,最後還抹上乳液,好好寶貝長輩的雙足,過程中有的長輩開心拍拍兒孫的頭,也有阿嬤感動落淚,場面溫馨。

鄉長丘埔生說,國姓鄉老年人口比例逐年攀升,目前已接近十九%,希望透過優質社區讓長輩能在地終老,透過政府、民間通力合作,全鄉十六個社區已有十個推動弱勢長輩集中用餐,公所會持續努力做好老人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