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火車站都更案 市府成立辦公室

2016/09/30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昨天在行政院召開協調會,為了讓基隆市火車站的都更案能加速推動,內政部同意補助經費,由市政府成立都更專案辦公室。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邀集內政部、交通部、經濟部、國發會、港務公司及基隆市政府共同討論確認相關計畫的推動進度。張景森政委指出,行政院現在已將「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列為重大施政項目,並要求各相關部會全力配合,定期管考進度。

其他決議包括,基隆市城際轉運站在上次會議已獲共識定位為永久性設置;有關其頂板部分增設空間從六公尺增至為十公尺,昨天也獲得交通部與鐵路局同意。轉運站所需補助經費由交通部依實際規劃設計結果覈實補助市政府;另土地租約部分,台鐵局也將配合租用給市政府,首次之租期十 年,租用面積三八六○平方公尺。

另外,火車站北口廣場,為提供市民優質的乘車及休憩空間,昨天也決議,請交通部先補助六百萬元給市政府代辦規劃設計,後續工程經費部交通部將視規劃結果覈實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