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特殊優良教師》黃國庭、李永彬 帶弱勢孩子運動追夢

特殊優良教師得主、明道國小教師黃國庭感性地說,是孩子們的認真、努力成就了他!(記者沈佩瑤攝)

特殊優良教師得主、明道國小教師黃國庭感性地說,是孩子們的認真、努力成就了他!(記者沈佩瑤攝)

2016/09/26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迎接九二八教師節到來,「台北市一○五學年度特殊優良教師評選活動」昨天表揚卅位特殊優良教師,更特別邀請屆齡退休的績優資深教師接受表揚。獲獎教師中,明道國小教師黃國庭創立溜冰隊,讓弱勢孩子有表現自我、增加自信的舞台;內湖高工李永彬老師則是透過木球運動,帶領一個家庭破碎的孩子奪下亞洲盃冠軍,走上嶄新的人生道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時致詞說,自己的父親就是小學教師,而家人從事的工作不外乎老師跟醫生,他發現,這兩種職業最大的共通點就是都要保持很大的熱情,因此,今年特地邀請資深教師,「表揚他們對教育的熱情」。

明道國小黃國庭─帶領溜冰隊學童 征義大利

本屆特殊優良教師得主明道國小教師黃國庭,出身於彰化鄉下教育世家,有感於教育對弱勢孩子的影響力,黃國庭積極幫他們找到可以發光發熱的舞台。

黃國庭在民國八十八年成立明道國小溜冰隊,目前卅五名成員中,高達六成來自弱勢家庭。溜冰隊去年底獲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追夢基金一百五十萬元贊助,設定今年赴義大利參賽目標,經過半年練習,終於要在九月圓夢。黃國庭感性地說,是孩子們的認真努力成就了他。

內湖高工李永彬─讓失親木球女孩 翻轉人生

內湖高工教師李永彬也是透過體育,帶領弱勢孩子展開全新人生。內湖高工於八十八年成立木球代表隊,擔任教練的李永彬印象最深刻的是隊員小司(化名),她的父母離異後,母親與繼父因為吸毒頻繁進出監獄,後來母親自殺、繼父失聯,身為大姊的她,一肩擔起家庭重任。

李永彬擔心小司會步上父母後塵,亦師亦友不斷引導她,小司也十分爭氣,大小比賽獲獎不斷,更在第一屆亞洲沙灘運動會木球項目勇奪女子組桿數個人第一名。看著小司和其他同學順利升上大學,李永彬認為,「投入在木球訓練中雖然辛苦,卻相當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