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商家簽公約 打造慢城風情

縣長徐耀昌昨天頒贈「慢城公約牌」給在地73家業者,期許共同打造南庄鄉成為慢食、漫遊、慢活的國際慢城小鎮。(記者彭健禮攝)

縣長徐耀昌昨天頒贈「慢城公約牌」給在地73家業者,期許共同打造南庄鄉成為慢食、漫遊、慢活的國際慢城小鎮。(記者彭健禮攝)

2016/09/26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三義今年雙雙獲義大利國際慢城認證,繼三義鄉之後,縣府昨天與南庄在地商家辦理認證公約簽署,期許共同努力,讓國際見識到苗栗的好山好水與客家、原住民的人文風情。

南庄、三義榮獲國際慢城認證,縣府也啟動慢城商家認證,開發慢城專屬伴手禮,並盤點雙慢城資源,規劃一系列的「慢城」體驗活動,全力打響雙慢城國際觀光知名度。

縣長徐耀昌昨天頒贈「慢城公約牌」給在地七十三家業者,期許共同打造南庄鄉成為慢食、漫遊、慢活的國際慢城小鎮。

徐耀昌表示,苗栗是全台唯一獲得國際雙慢城認證的縣市,北有南庄,南有三義,冀望藉由兩個國際慢城小鎮,提升周邊鄉鎮市觀光產業的發展,讓在地食材、美食、人文風情走出苗栗,推向國際。

縣府文化觀光局指出,縣府也於即日起,在南庄、三義兩地,舉辦慢城嘉年華系列活動。

南庄鄉部分,「新夏泰客音樂會」及「南庄山水節」路跑活動,將於十月月底陸續登場;三義鄉部分,則於廿四日起連續三個週末舉辦三義木藝慢活節,內容包含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競賽展、木雕大師創作表演、慢城意象裝置、街頭藝人表演、木藝彩繪DIY等。

徐耀昌表示,南庄擁有多元族群文化,境內美景天成,蓬萊溪護魚步道、向天湖、鹿場都是生態旅遊勝地;三義除了木雕產業外,魚藤坪斷橋、勝興車站等名勝景緻迷人,還有全國首創的舊山線Railbike鐵道自行車正積極建置中,下個月縣府將派員前往韓國考察,希望明年啟用後能增添慢城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