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重新、新莊中正路 暫緩更名

三重重新路、新莊中正路擬合併更名,地方反對聲浪大,民政局決暫緩作業。
(記者何玉華攝)

三重重新路、新莊中正路擬合併更名,地方反對聲浪大,民政局決暫緩作業。 (記者何玉華攝)

2016/09/25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同一條線上的三重重新路、新莊中正路,民政局原擬合併更名「重新大道」或「台北大道」,但針對市民、民意代表的民意調查,反對聲音都占上風,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尊重地方民意,暫緩更名作業,未來如果有需求,地方意見趨於一致時,再重新啟動。

重新路、中正路全長十一.一公里,民政局九月初發出改名為「重新大道」、「台北大道」的問卷調查,地方罵聲四起,反對最力的市議員李坤城認為,兩個路名是三重、新莊分界,區別性高,沒有改名的必要,作業喊停是畫下停損點,不再繼續擾民。

新莊區市議員黃林玲玲表示,很多民眾認為地址已讓親朋好友熟知,更名會增加困擾,反對更名,市府尊重民意維持原狀,她樂觀其成。

江俊霆表示,中正路很長但沒分段,後段工業區門牌號碼都是「之幾號」,相當混亂;而之前將俗稱「二省道」的中山路更名為「新北大道」,反應不錯,才有里長提議更名。

更名問卷至九月廿一日回收五千五百卅二份,同意佔四十.二九%、反對佔五十二.一三%;另調查當地議員及相關範圍內四十四名里長是否續辦問卷,同意佔四十.六%、暫緩佔五十三.一%,其他為無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