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嵩建材助學 捐課桌椅、足球門

台中市和嵩金屬建材公司,得知苗栗縣財源困窘,昨天由慈善總顧問丁鳳碧(左四)代表捐贈調整式課桌椅三千八百組等共價值八百四十二萬給苗縣府。(記者張勳騰攝)

台中市和嵩金屬建材公司,得知苗栗縣財源困窘,昨天由慈善總顧問丁鳳碧(左四)代表捐贈調整式課桌椅三千八百組等共價值八百四十二萬給苗縣府。(記者張勳騰攝)

2016/09/24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台中市和嵩金屬建材公司創辦人丁冠介白手起家,在事業有成後,得知苗栗縣府財源困窘,昨天由慈善總顧問丁鳳碧代表捐贈調整式課桌椅三千八百組及設置不鏽鋼製足球門三十七組等經費共八百四十二萬元,將有七十九所學校學子受惠。

79所學校學子將受惠

丁鳳碧說,在台中經營金屬建材業的姪兒丁冠介,行事相當低調,常感念在創業過程中曾給予協助的貴人,他從媒體獲悉苗栗縣府財政困難,社福、教育支出均受影響,為感謝縣長徐耀昌擔任立委時曾給予協助,決定將苗栗縣列為公司推動公益事業的重點縣市。

今年和嵩金屬建材捐助苗縣府的項目,包括補助學校購置調整式課桌椅三千八百組、不鏽鋼製足球門三十七組,另捐助社會急難救助經費十萬元,提供喪葬費及實物救濟等急難救助個案使用,總經費八百四十二萬元。

和嵩捐贈的調整型課桌椅,是委託專業廠商研發產製,符合人體工學,並可依學童身高階段式調整,教育處昨天安排啟文國小學童巫姵蓉、許佑旗試坐,小朋友覺得寬敞舒適,也不會左右晃動,學習更專注。

丁鳳碧指出,丁冠介在事業有成的同時回饋社會,成立泳愛家族積極從事慈善事業,長年捐贈自製的課桌椅、體育器材協助中部偏鄉學校,今年起並將愛心行動擴大到苗栗縣,未來也會提供就業機會,幫助弱勢家庭,協助他們脫貧。

徐耀昌昨天頒發感謝狀給丁鳳碧,感謝和嵩公司熱心公益、造福苗縣學子,受益的不單是學校師生,也造福弱勢族群並擴及偏鄉的社區居民,並期盼能有更多企業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