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施政報告 未來2年捷運不漲價

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並首度指出「未來兩年在我任期內,捷運不會漲價」。圖為北市捷運列車。(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並首度指出「未來兩年在我任期內,捷運不會漲價」。圖為北市捷運列車。(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9/21 08:00

不增加補貼 將鼓勵商業化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昨下午舉行第十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第二次會議,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並首度指出「未來兩年在我任期內,捷運不會漲價」,但不應增加補貼解決問題,北市府將鼓勵捷運商業化,如廣告賣到極限,市府部分辦公室也從捷運站搬到便宜之處,捷運空間租給商業用途,而捷運站設立置物櫃,首年已賺到八千萬元租金。

談到任內最有可能成功的政策?柯文哲表示,是西區門戶計畫,明年六月第一期工程要全數動工;至於該處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則於下個月開拆,明年台北燈節將於中華路舉辦,後年起可從中華路到北門廣場延至交六廣場舉辦,搭配北門意象。另外,投資額七百億元的C1、D1雙子星開發案,則希望於二○一八年六月動工。

擔心台北藝術中心 盡力撐到蓋完

不過,柯文哲最擔心的是台北藝術中心工程,指廠商好像搖搖欲墜,「我相當焦慮」,北市府會盡最大力量撐到蓋完。

談到萬華建設,柯文哲表示,預計今年十一月六日辦理環南市場改建工程開工典體,且廿四小時內機具要進去,該工程款五十五億元,接下來還有第一果菜市場、魚市場改建案一百五十億元工程款;此外,北市府也研擬艋舺計畫,只要改善街友,衣服穿得乾淨、整齊,街友就會被當作遊客。

柯文哲也說,正思考「以房養老」計畫可以改成「換租」概念,老人搬到公共住宅,再將自己的房子租給別人。另外,也將研議以地價稅、房屋稅及增值稅用來協助租住正義,例如豪宅稅做為租金補貼,這就是資源共享的概念。

柯文哲坦言,砍重陽敬老禮金被罵翻,但他還是反對一次性消費,不如做長期投資,這些預算將挪作每個行政區的日間照顧中心,目前北市已有十七家,將增加至卅一家,二○二○年前將完成每行政區有老人活動據點、照顧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