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埔國中有校犬「 黑妞」人人愛

中埔國中校園犬「黑妞」陪學生上體育課的酷模樣。(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中埔國中校園犬「黑妞」陪學生上體育課的酷模樣。(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2016/09/21 06:00

〔記者蔡宗勳/中埔報導〕嘉義縣中埔國中將出入校園一年多的黑色流浪母狗「黑妞」,經由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進行寵物登記、植入晶片後,升級為校園犬,校方與家畜所藉機向學生機會教育尊重動物生命的重要,而「黑妞」跟著師生升旗、上體育課,不隨便吠叫,模樣惹人疼愛,成了鎮校之寶。

中埔國中校長何玉翔說,黑妞出沒校園年餘,曾請家畜所獸醫為牠施打狂犬病疫苗與結紮,避免其在校園繁衍,多位老師觀察黑妞在校園的行為,發現牠雖是隻流浪狗,但「教養」很好,不會在校內大便,都會跑到野溪旁荒地解決,師生不用擔心踩到其「黃金」,黑妞的警覺性很高,但不亂吠叫,看到陌生人進入校園,就保持距離監視行蹤,充分發揮校園犬警戒本能。

何玉翔表示,黑妞似乎知道自己的「身份」不一樣了,會跟著學生上戶外課,但如果太陽太大,就會就近找樹蔭邊納涼邊陪伴師生,模樣十分可愛,學生下課競相找牠玩耍,牠來者不拒,要拍照,也是完全配合,將校園犬的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