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肢障者生活重建中心 揭牌啟用

屏東縣肢體障礙者生活重建中心揭牌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肢體障礙者生活重建中心揭牌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2016/09/20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肢體障礙有先天性,也有後天性因為車禍、意外的中途致障,後者適應生活更需時間,縣府為協助中途致障者,成立「屏東縣肢體障礙者生活重建中心」,昨天揭牌啟用,重建中心五月試辦至今已服務四人,生活自理能力明顯進步。

5月試辦至今已服務4人

縣府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委託屏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承辦重建中心,設於屏縣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中心六樓,規畫三間住宿房舍,最多可供六名身障者入住使用,其中一間還能讓家屬入住照顧。

其餘設備還包括廚房、餐廳、交誼廳及復健室,在治療師、社工、服務員協助下,以居住訓練方式,協助中途致障者盡快恢復生活自理能力;除了定點服務,還提供到宅式、社區式服務,協助不同需求的中途致障肢體障礙者。

肢體障礙者生活重建中心已於今年五月試營運,至今有四名中途致肢障者使用,其中十八歲高職學生黃國明,去年因車禍導致右側肢體無力,容易跌倒無法上下樓梯,入住重建中心訓練三個月,經治療師設計復健課程,加上本身努力不懈,本月已經順利回校上課,他表示,中心真的給予很大幫助。

屏東縣肢體障礙者生活重建中心昨天由縣長潘孟安等人揭牌,他呼籲中途致障鄉親,如果生活自理能力尚有困難,可以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