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停車格閃收費 嘉市出招設阻隔

嘉義市民生南路杭州一街到五街路段停車格,因緊鄰公園臨停區,形成車子靠右側停車、停車格空蕩蕩奇景。(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民生南路杭州一街到五街路段停車格,因緊鄰公園臨停區,形成車子靠右側停車、停車格空蕩蕩奇景。(記者王善嬿攝)

2016/09/11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在民生南路(杭州一街到五街路段)增設路邊停車格,九月起收費,但民生公園側與停車格間,相隔約兩公尺寬公園用地車輛臨停區,有民眾將車子更靠右停在臨停區,新劃設停車格空蕩蕩,或停在停車格內反成併排停車,讓人左右為難;市長涂醒哲與市交通觀光處、建設處官員會勘,指示在原臨停區及停車格間設阻隔設施改善,預計兩週可完成。

繼之前民眾檢舉,有車主將車子「斜插」停在停車格內,經警方宣導及開罰,「斜插」情況減少,但昨有民眾發現,有人改將車子停在臨停區內,外側空留停車格亂象,拍照上傳「綠豆嘉義人」社群網站引發熱議;有網友留言,要揪人開車停在停車格內,「看他們怎麼出來?」也有網友問說,「停車會被開(罰)併排停車嗎?」

一名林姓車主表示,市府在公園臨停區外畫停車格,如停在停車格內,內側車輛出不來,車子可能遭報復、被刮壞,「讓人不敢停」,且臨停區有樹蔭,又不用繳停車費,令人左右為難。

交觀處交通行政科長賴義龍說,民生南路的興業西路到杭州五街路段,因地方反映民眾會將汽車「斜插」停放,造成停車秩序混亂,甚至因車尾超出車道,警方統計今年一到八月該路段車禍事故就有五起,五月劃設停車格整頓,為讓民眾適應,緩衝到本月開始收費;經警方宣導及開罰,已無車輛「斜插」,不料出現改將車子停在公園臨停區,不停在停車格內的情況。

市府建設處副處長羅資政表示,原公園臨停區是方便民眾到公園運動,又不影響路面車輛交通,現在將增設如防撞桿、路緣石等阻隔設施,改善停車亂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