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電影中心 市府、文化部今簽約

落腳於新莊副都心的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延宕多年仍未動工。(資料照)

落腳於新莊副都心的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延宕多年仍未動工。(資料照)

2016/09/09 06:00

〔記者何玉華、彭琬馨/新北報導〕籌設十幾年的「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國家電影中心」終於向前邁進一步,今天(九日)新北市長朱立倫將與文化部長鄭麗君簽約,並邀請多名資深電影工作者見證,但民代質疑規模縮水,且影響施工品質。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表示,國家電影中心原先規劃四十五億元的經費,在第一期工程規劃中,卻只剩三.九六億元,只用不到十分之一的經費,依照原先規劃,電影中心該包含電影資料館、修復中心、大中小型劇院等高達二十幾層樓的建築設備,不過在最新版本中卻只剩兩層樓,經費縮水可能影響施工品質。

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三.九六億元只是第一期的工程規劃經費,與文化部簽約後,才會後續評估整體經費,「不知道委員所謂二十幾層變兩層的說法從哪裡來」。

市議員黃林玲玲表示,民國九十三年由前行政院新聞局提出迄今,經過八位行政院長,終於有起步是好事一樁,但她擔心跟原先的計畫是不是縮水?市議會曾有決議,若沒有爭取到中央的預算,市府的預算也不能動支。

台灣電影文化園區規劃總面積二.六公頃,國家電影中心面積約一公頃,位於新莊中央合署辦公大樓正對面,至於後續園區是否規劃演藝廳、OT或BOT等爭議,市府將與文化部組成籌備小組規劃。

張其強表示,機場捷運、環狀捷運線將通車,新北市也有培養電影人才的大學,國家電影中心將成為華語電影的重鎮、國際電影交流的窗口;初期將由市府出資三.九六億元興建硬體,文化部則接手未來的內裝及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