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毒教育展 嗅模擬K他命氣味

「K他命氣味模擬器」讓民眾透過嗅覺感受毒品威脅。(記者謝佳君攝)

「K他命氣味模擬器」讓民眾透過嗅覺感受毒品威脅。(記者謝佳君攝)

2016/09/06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K他命是什麼味道?大麻又是什麼氣味?台北市政府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即日起至九月十三日,在北市府一樓中庭舉辦「識毒—你所不知道的毒品真相」反毒教育特展,首度運用「K他命氣味模擬器」,讓民眾透過嗅覺,感受毒品威脅,還有藥癮者的「生命故事影像亭」、導演李惠仁為藥癮者拍攝的紀錄片「薛西佛斯.exe」,將在展覽上首播。

主辦單位指出,K他命氾濫日益嚴重,二○○五年國內K他命檢出數為一六五一件,去年飆升至三萬三八○四件,十年暴增廿倍,用量僅次於海洛因及安非他命,已成我國第三大毒害。為了讓民眾認識並遠離毒品,請來調香師運用數十種香精,調製出K他命模擬氣味。

現場還有吸毒後樣貌變化的模擬器,會拍下參觀者影像,可模擬出吸毒三年、五年、八年、十年後的樣貌,顯得憔悴而病態;「生命故事影像亭」訪問了十六名藥癮更生人的經歷,透過動態影片分享他們悔不當初的藥癮使用過程,了解藥癮者面臨的困境與問題。

導演李惠仁歷時四年、走訪多名個案,透過鏡頭記錄藥癮者的生命歷程,拍攝全台首支藥癮者紀錄片「薛西佛斯.exe」,呈現藥癮者沾染毒品後陷入痛苦與拉扯,面臨社會觀感、壓力與挫折。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據了解,目前國內年紀最小的吸毒者已有國小六年級學童,且使用的是二級毒品;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前警政署長王卓鈞也重視毒品議題,他希望透過科技互動,讓反毒走進大家生活,勇敢向毒品說「不」!

反毒教育特展現場有吸毒後樣貌變化的模擬器,會拍下參觀者影像,可模擬出吸毒經過三年、五年、八年、十年後的樣貌。(記者謝佳君攝)

反毒教育特展現場有吸毒後樣貌變化的模擬器,會拍下參觀者影像,可模擬出吸毒經過三年、五年、八年、十年後的樣貌。(記者謝佳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