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客運增資 全新電動巴士上路

太魯閣客運新購的K9電動巴士座位只有廿24個,空間寬敞,低底盤方便輪椅乘客上下車,是市區公車的規格。(記者花孟璟攝)

太魯閣客運新購的K9電動巴士座位只有廿24個,空間寬敞,低底盤方便輪椅乘客上下車,是市區公車的規格。(記者花孟璟攝)

2016/09/06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告別老舊柴油客車,九月起花蓮市區、海濱路上,全新的太魯閣客運K9低底盤電動巴士奔馳在路上,吸引民眾目光!太魯閣客運公司證實,今年已辦理增資、採購新電動車,目前四輛車跑三○一線,盼年底前三○二線也能復駛。

配合東華開學 4車跑301線

花蓮縣政府引進「綠能公車」政策,核定給太魯閣客運公司三○一線「花蓮火車站︱東華大學」、三○二線「新城火車站︱天祥」二條公車路線,二○一四年營運上路。

惟因電動車輛頻傳故障、妥善率不高,太魯閣客運去年與前電動車廠商解約,改以柴油巴士暫代,還是底盤已有十年的「三手車」,遭民代批評車輛老舊不夠安全,也不符合當初客運公司和縣府簽訂合約中所要求的綠能公車規定。導致業者今年四月還突然宣佈停駛,隨後在立委蕭美琴、副議長張峻等協調下,才又恢復行駛。

太魯閣客運公司新任經理王柏仁說,公司今年已辦理增資,並向國內「凱勝綠能科技」採購七輛K9低底盤電動巴士,配合東華大學今天開學,本月一日起,新款電動巴士四輛已取代舊款柴油車,已正式上路跑三○一線。

車體全鋁合金 與「太魯閣號」同級

新採購K9電動巴士車體採用全鋁合金,與臺鐵太魯閣號同級,降低車體重量,並配有緊急自動滅火系統、電磁防護、漏電偵測、ABS防鎖煞車等,車上還有二扇可開啟對外窗;電池為台灣長利科技「磷酸鋰鐵電池」,充電一次續航力二百五十公里以上,包括苗栗客運、捷順交通、雲林客運、南台灣客運都有同型車服役中。

王柏仁說,為挑戰K9電動巴士續航力,上週第五輛電動巴士交車還特別從苗栗車體廠直接繞北台灣、蘇花公路來到花蓮東華大學,總里程數三百廿點七公里、電量還有四十三點九%,全程冷氣開廿二至廿四度,還有臉書網路直播。

他說,緊接著希望三○二線儘速恢復通車,預計三○二線車隊將使用六輛電動巴士,盼年底前達到目標。

太魯閣客運新購7輛電動巴士,計畫未來將擴充到10輛。(記者花孟璟攝)

太魯閣客運新購7輛電動巴士,計畫未來將擴充到10輛。(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