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燈螺栓藏殺機 加裝螺帽進度慢

新北市各區路燈基座加裝螺帽完成概況

新北市各區路燈基座加裝螺帽完成概況

2016/09/04 06:00

廿九區只有十三區全數完成裝設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去年初,台中一名兩歲男童遭交通號誌基座突出的螺栓插入後腦,送醫不治,其他縣市也有民眾發生交通事故或意外跌倒,撞擊螺栓受重傷的憾事,新北市交通號誌桿都已加裝螺帽,但路燈桿加裝螺帽還待加強,市議員李倩萍說,廿九區只有十三區路燈桿全數裝設螺帽,泡湯熱門的烏來卻掛零,人口密集的三重也只有廿二%的達成率。

養工處:年底前全數換裝完成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處長林茂盛表示,目前螺帽加裝整體完成率是七十四%,預計年底前全數換裝完成。針對部分人口密集區或有民意反映,會要求廠商評估優先處理;部分加裝率偏低的行政區,會請公所協助了解重點路段,必要時可提前至九月施作。

林茂盛說,一○三年十月推動「新北市徵求民間參與節能路燈換裝暨維護案(PFI專案)」,以大漢溪為界分南北區,南區路燈委託光寶電子、北區委託台達電換裝節能的LED燈,已在去年十月全面換裝完畢;第二年要求執行路燈基座加裝螺帽,市府整體管控進度在今年底前完成。

號誌桿均完成 議員:燈桿要加快

李倩萍指出,交通號誌桿基座螺栓早已全數加裝螺帽,路燈基座卻還有區域掛零,溪南的板橋、中和達成率不到六成,新店四成一,冬天泡湯熱門的烏來更是毫無進度,平溪也僅改善兩座;溪北的三重區,人口密集,達成率也只有約兩成二,讓人不解執行的優先順序。

李倩萍說,都會區道路車水馬龍,路燈基座暗藏風險必須重視,現在又很多人低頭滑手機,難保在人行道上不會意外踢到。她認為,加裝螺帽的工程難度不高,市府應該加速改善重要道路的燈座,盡可能提早全面加裝,降低風險。

市議員陳永福說,萬一機車發生事故摔倒,騎士撞到突出的螺栓,後果不堪設想,對有危害百姓生命安全的問題,市府應該以最短的時間改善,不是只發包給一個包商,讓他全部負責,不如多切割幾個區塊施作,縮短時間。

基座換裝加了螺帽後,形狀較圓緩。(記者何玉華攝)

基座換裝加了螺帽後,形狀較圓緩。(記者何玉華攝)

馬路邊的路燈基座螺栓相當突出,暗藏致命風險。(記者何玉華攝)

馬路邊的路燈基座螺栓相當突出,暗藏致命風險。(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