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拋棄罐頭遊具 中央公園童樂

新竹市中央公園揚棄罐頭式兒童遊樂設施,引進專為兒童設計的新遊具,有地景式溜滑梯、沙池和親子洗手台。(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中央公園揚棄罐頭式兒童遊樂設施,引進專為兒童設計的新遊具,有地景式溜滑梯、沙池和親子洗手台。(記者洪美秀攝)

2016/09/03 06:00

碗狀盪鞦韆 身障童也能玩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拋棄罐頭遊具,新竹市政府投入一千三百萬元完成中央公園改造,昨天啟用,除了有兩個沙池,更從國外引進專為兒童設計的遊樂設施,還有塗鴉地板與身障兒童也能玩的「碗狀盪鞦韆」,首日就吸引不少親子體驗。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在塗鴉地板上寫下「我是孩子王」,並與孩子們玩遊戲、盪鞦韆同樂。他說,市府以「兒童遊憩」為主題,把中央公園打造成融合「動態體驗、探索學習、保留大量綠地」的親子遊樂園。

今晚六點到八點、明天下午三點到五點半也舉辦「寶貝童樂會」,有劇團表演、氣球秀、闖關遊戲、生態體驗與手工藝等活動。

林智堅說,中央公園早期缺乏系統性的整理,加上排水不良、潮濕陰暗、地板不平,使用率不高,因此,市府進行兒童遊憩再生工程,提供市民更容易親近的親子休憩空間,也提升新竹市的「綠覆蓋率」,預期未來可成為兒童遊樂園,充滿孩子的歡笑聲。

親子洗手台 玩沙後可洗手腳

林智堅說,打造「幸福兒童城市」是市府努力的方向,中央公園新設地景式溜滑梯、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沙坑,以及赴日考察獲得靈感,而新設的親子洗手台,與身障孩子也能玩、可躺著溫的碗狀盪鞦韆;出入口無障礙環境一併改善,但保留原有的磨石子溜滑梯。

「夠不夠高呀?」林智堅昨天為小朋友推鞦韆、一起塗鴉,也和玩完沙的孩子使用親子洗手台。增設的兩座洗手台,高低位置都有水龍頭,可洗手也可洗腳。

新竹市中央公園增設玩的「碗狀盪鞦韆」,身障孩子也能開心玩。(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中央公園增設玩的「碗狀盪鞦韆」,身障孩子也能開心玩。(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